• 试分析我国交通网的分布特点是什么?并从地形、气候、人口、经济等方面分析原因.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试分析我国交通网的分布特点是什么?并从地形、气候、人口、经济等方面分析原因.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我国交通运输线分布不均,东部稠密、西部稀疏、密度相差很大,无论是陆运、水运还是空运都呈现出这样的特点.

      我国东部地区交通运输网密度大,西部地区交通运输网密度小,其原因是东部地区人口多,西部地区人口少;东部地区以平原为主,西部地区地形崎岖;东部经济发达,西部经济落后.
      故答案为:东部地区交通运输网密度大,西部地区交通运输网密度小;东部地区人口多,西部地区人口少、东部地区以平原为主,西部地区地形崎岖、东部经济发达,西部经济落后.

    以铁路运输为主的稠密的铁路网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