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我国局部地区图,完成下列各题.(1)沿a-b-c线在植被上的变化顺序是下列选项的 (填写字母)A、森林--草原--荒漠 B、荒漠--荒漠 草原--草原C、森林--森林 草原--草原 D、草原--荒漠--森林(2)甲省级行政地区地形分布的突出特点可以概括归纳为“ ”(3)图中①、②两条铁路线相比,修建难度大的是哪一条?为什么? .(4)造成乙地区生态环境脆弱,水土流失特别严重的原因是什么? .(5)据图说明辽中南工业区发展工业的有利有哪些?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我国局部地区图,完成下列各题.

      (1)沿a-b-c线在植被上的变化顺序是下列选项的
                (填写字母)
      A、森林--草原--荒漠 B、荒漠--荒漠 草原--草原
      C、森林--森林 草原--草原 D、草原--荒漠--森林
      (2)甲省级行政地区地形分布的突出特点可以概括归纳为“
               
      (3)图中①、②两条铁路线相比,修建难度大的是哪一条?为什么?
               
      (4)造成乙地区生态环境脆弱,水土流失特别严重的原因是什么?
               
      (5)据图说明辽中南工业区发展工业的有利有哪些?
               

      试题解答


      A;三山夹两盆;②,该铁路位于青藏高原,修建铁路要克服高寒、冻土、缺氧等恶劣条件;地处黄土高原,土质疏松,植被稀少,降水集中,多暴雨;交通便利,资源丰富,工业基础好
      (1)沿a-b-c线在植被上的变化顺序是森林--草原--荒漠;
      (2)甲省级行政地区地形分布的突出特点可以概括归纳为“三山夹两盆”;
      (3)图中①、②两条铁路线相比,修建难度大的②,该铁路位于青藏高原,修建铁路要克服高寒、冻土、缺氧等恶劣条件;
      (4)造成乙地区即黄土高原生态环境脆弱,水土流失特别严重的原因是地处黄土高原,土质疏松,植被稀少,降水集中,多暴雨.
      (5)辽中南工业区发展工业的有利条件是交通便利,资源丰富,工业基础好.
      故答案为:
      (1)A;
      (2)三山夹两盆;
      (3)②,该铁路位于青藏高原,修建铁路要克服高寒、冻土、缺氧等恶劣条件;
      (4)地处黄土高原,土质疏松,植被稀少,降水集中,多暴雨;
      (5)交通便利,资源丰富,工业基础好.

    从草原到荒漠的景观变化及其原因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