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A、图 B表示山东半岛某城镇不同发展时期的状况,读图回答.(1)该城镇图示地区的地势有什么特点? .(2)该城镇有哪些自然资源? .(3)该城镇低山丘陵地区盛产苹果,追溯种植苹果的历史已有上百年了.该地所产苹果皮薄、肉脆、果红,久负盛名.为进一步扩大产品影响,该城镇准备实施品牌宣传战略,并征集产生了三条备选广告语:①“百年口碑,一品甜美”;②“甜在嘴里,爱在心里”;③“XX?生态绿 苹果?百年红”(注:XX为该城镇名称).如果让你从中选择一条,你的选择是 ,说明你的选择理由. .(4)图B与图A相比较,除了城镇规模有所扩大外,还在什么方面变化最大?分析这个变化对该城镇经济发展所产生的积极影响?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A、图 B表示山东半岛某城镇不同发展时期的状况,读图回答.
      (1)该城镇图示地区的地势有什么特点?
               
      (2)该城镇有哪些自然资源?
               
      (3)该城镇低山丘陵地区盛产苹果,追溯种植苹果的历史已有上百年了.该地所产苹果皮薄、肉脆、果红,久负盛名.为进一步扩大产品影响,该城镇准备实施品牌宣传战略,并征集产生了三条备选广告语:①“百年口碑,一品甜美”;②“甜在嘴里,爱在心里”;③“XX?生态绿 苹果?百年红”(注:XX为该城镇名称).如果让你从中选择一条,你的选择是
                ,说明你的选择理由.         
      (4)图B与图A相比较,除了城镇规模有所扩大外,还在什么方面变化最大?分析这个变化对该城镇经济发展所产生的积极影响?
               

      试题解答


      南北高,中部低;煤炭、铁矿、温泉、水源、森林;①;说明种植历史悠久,又突出了苹果品质;交通方面:乡村土路、公路和铁路的改善与修建,使该县对外联系更加紧密,便于产品与资源的运输,促进了社会发展,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1)读图可得:该城镇图示地区的地势特点是南北高,中部低;
      (2)该城镇的自然资源有煤炭、铁矿、温泉、水源、森林;
      (3)选择广告语①“百年口碑,一品甜美”的理由是说明种植历史悠久,又突出了苹果品质;选择广告语②“甜在嘴里,爱在心里”的理由是既表达苹果品味特点,又突出苹果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选择广告语③“XX?生态绿苹果?百年红”的理由是既突出苹果绿色环保,又显示了久负盛名的历史;
      (4)图B与图A相比较,除了城镇规模有所扩大外,还在交通方面变化最大,这个变化对该城镇经济发展所产生的积极影响是乡村土路、公路和铁路的改善与修建,使该县对外联系更加紧密,便于产品与资源的运输,促进了社会发展,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故答案为:
      (1)南北高,中部低;
      (2)煤炭、铁矿、温泉、水源、森林;
      (3)①;既说明种植历史悠久,又突出了苹果品质;
      (4)交通方面;乡村土路、公路和铁路的改善与修建,使该县对外联系更加紧密,便于产品与资源的运输,促进了社会发展,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山东省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