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的塔里木盆地的人口、城市和交通设施的分布有什么特点?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特点?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新疆的塔里木盆地的人口、城市和交通设施的分布有什么特点?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特点?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新疆的盆地边缘是人口相对集中和城镇、交通分布的中心地带.这是因为新疆深居内陆,降水稀少,水源是影响其人口、城市分布的重要因素,盆地的边缘,其水源来自高山上的冰雪融水,分布着众多绿洲,也是城市和人口的主要分布地.
      故答案为:新疆的盆地边缘是人口相对集中和城镇、交通分布的中心地带.这是因为新疆深居内陆,降水稀少,水源是影响其人口、城市分布的重要因素,盆地的边缘,其水源来自高山上的冰雪融水,分布着众多绿洲,也是城市和人口的主要分布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