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同学在显微镜下观察人的口腔上皮细胞临时装片,并绘制出人的口腔上皮细胞结构示意图(如下图).仔细观察,图中有哪些错误?(至少说出3项)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同学在显微镜下观察人的口腔上皮细胞临时装片,并绘制出人的口腔上皮细胞结构示意图(如下图).仔细观察,图中有哪些错误?(至少说出3项)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人的口腔上皮细胞有细胞膜、细胞质、细胞核等结构,没有细胞壁好液泡,细胞核只有一个,细胞的形态为椭圆形,图中细胞核数量不对,应只有一个,细胞膜也不应该这么厚,细胞膜是紧贴细胞壁的一层薄膜,细胞的形态不对,不是长方形,而是椭圆形;画图的错误:标注结构名称要在图的右侧,用水平直线引出,上下要对齐;缺少图的名称;图中暗的地方要点细点(如细胞质).
      故答案为:
      (1)①细胞核数量不对,应只有一个;
      ②人的口腔上皮细胞没有细胞壁;
      ③人的口腔上皮细胞没有液泡;
      ④细胞膜不应该这么厚;
      ⑤细胞的形态不对,不是长方形.
      ⑥画图错误:标注结构名称要在图的右侧,用水平直线引出,上下要对齐;缺少图的名称;图中暗的地方要点细点(如细胞质).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