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类活动对生物圈的影响既有积极的一面,也有不利的一面.在你身边,你观察到哪些破坏生态环境的实例?你认为应当怎样改变这些现状?请谈淡你的看法.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人类活动对生物圈的影响既有积极的一面,也有不利的一面.在你身边,你观察到哪些破坏生态环境的实例?你认为应当怎样改变这些现状?请谈淡你的看法.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人类对森林资源的掠夺式开发利用;森林尤其是原始森林被大面积砍伐,影响和破坏了森林的生态功能,造成当地和相邻地区的生态失调、环境恶化,导致洪水频发、水土流失加剧、土地沙化、河道淤塞乃至全球温室效应增强等问题.
      (2)保护我们的家园,首先要对当地生态环境现状进行调查,包括该地区的地形、气候、植被类型、植被面积占该地区面积的百分比,并结合当地近年来人口数量变化、绿地面积和气候变化等,分析在生态环境方面出现问题的原因,制定出保护我们家园的计划,做一名义务的环保宣传员,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计划”一要详细周全,二要切实可行.
      故答案为:(1)人类对森林资源的掠夺式开发利用;造成当地和相邻地区的生态失调、环境恶化;
      (2)做一名义务的环保宣传员,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开放性试题答案合理即可).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