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据图回答问题:(1)参与图甲过程的酶主要是 。(2)图乙是图甲中①和②分子中某一单位的放大图,在①和②分子中,B部分的区别主要是 ;图甲中①在原核细胞中主要存在于 内;②在真核细胞中主要存在于 中。(3)图丙过程发生的场所是 ,合成③的场所主要是 。(4)图丁中④的名称为 ;从图中可以看出,tRNA与氨基酸结合的过程中有 生成。(5)图丙中②分子比③分子 (填“大”或“小”)得多;图示tRNA中,G和C的数目是否相等?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据图回答问题:

      (1)参与图甲过程的酶主要是
       
      (2)图乙是图甲中①和②分子中某一单位的放大图,在①和②分子中,B部分的区别主要是
        ;图甲中①在原核细胞中主要存在于  内;②在真核细胞中主要存在于  中。
      (3)图丙过程发生的场所是
        ,合成③的场所主要是 
      (4)图丁中④的名称为
        ;从图中可以看出,tRNA与氨基酸结合的过程中有  生成。
      (5)图丙中②分子比③分子
        (填“大”或“小”)得多;图示tRNA中,G和C的数目是否相等?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图甲表示转录过程,参与催化的酶主要是RNA聚合酶,图中①和②分子分别是DNA和RNA,二者的五碳糖不同,在DNA中为脱氧核糖,在RNA中为核糖。DNA在原核细胞中主要存在于拟核中,RNA在真核细胞中主要存在于细胞质中。图丙表示翻译过程,发生在核糖体中,图中③为tRNA,主要在细胞核中合成。由于tRNA分子具有单链部分,因此G和C的数目不一定相等。图丁为图丙中A的放大图,④为腺嘌呤。
      解题技巧:明确DNA和RNA的基本单位,DNA和RNA关系以及DNA控制蛋白质的合成过程;能够从图示中获得相关信息是解题的关键。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