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析下面的资料并回答问题。资料1:上图式中可能是相同或不相同的原子团或碳链。A、B、C、D分别表示不同的化学键。资料2:现有一多肽,化学式为,已知将它彻底水解后得到下列的氨基酸:(1)依据资料1,该化合物是由 个氨基酸失去 个水分子而形成的,这样的反应叫做 。(2)依据资料1,该化合物叫 肽,各个氨基酸之间以 连接,这种化学连接的结构可以简写成 。(3)依据资料2,该化合物由 种氨基酸构成,造成氨基酸种类不同的原因是 的不同。这几种氨基酸的结构通式是 ;(4)依据资料2,该多肽的化学式推算,它在完全水解后得到氨基酸有 个。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分析下面的资料并回答问题。
      资料1:

      上图式中
      可能是相同或不相同的原子团或碳链。A、B、C、D分别表示不同的化学键。
      资料2:现有一多肽,化学式为
      ,已知将它彻底水解后得到下列的氨基酸:
      (1)依据资料1,该化合物是由
       个氨基酸失去  个水分子而形成的,这样的反应叫做  
      (2)依据资料1,该化合物叫
        肽,各个氨基酸之间以  连接,这种化学连接的结构可以简写成  
      (3)依据资料2,该化合物由
        种氨基酸构成,造成氨基酸种类不同的原因是  的不同。这几种氨基酸的结构通式是  
      (4)依据资料2,该多肽的化学式推算,它在完全水解后得到氨基酸有
        个。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资料1中物质为四肽,由四个氨基酸通过脱水缩合脱去三分子水形成。(2)四肽通过肽键进行连接,肽键结构为-CO-NH-。(3)该化合物有4种氨基酸组成。氨基酸的种类不同的原因是R基不同。(4)由于每个氨基酸只有一个N原子,分子式中有10个N原子,所以水解可得到10个氨基酸。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