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正在进行有氧呼吸的细胞悬浊液中分别加入A、B、C、D四种抑制剂。加入A后,O2不能被消耗,加入B后,细胞质中丙酮酸增加;加入C后,线粒体中ADP增加;加入D后,丙酮酸减少。这四种抑制剂的作用分别是: 抑制葡萄糖分解; 抑制丙酮酸分解; 抑制氢氧化成水; 抑制ATP生成。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向正在进行有氧呼吸的细胞悬浊液中分别加入A、B、C、D四种抑制剂。加入A后,O2不能被消耗,加入B后,细胞质中丙酮酸增加;加入C后,线粒体中ADP增加;加入D后,丙酮酸减少。这四种抑制剂的作用分别是: 抑制葡萄糖分解;  抑制丙酮酸分解;  抑制氢氧化成水;  抑制ATP生成。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有氧呼吸过程中,葡萄糖在细胞质基质中分解成丙酮酸,丙酮酸在线粒体中分解形成二氧化碳,在第三阶段氧气被氢氧化形成水,同时,这三个阶段均有ADP和Pi反应形成ATP。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