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献血前为什么有对献血者进行健康检查?献血250ml会不会影响献血者的身体健康?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献血前为什么有对献血者进行健康检查?献血250ml会不会影响献血者的身体健康?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为确保医疗用血的质量,保证献血者的身体健康和受血者的安全,献血者每次献血前须进行体格检查和血液检验,献出的血液必须按规定项目检验.我国鼓励无偿献血的年龄是18-55周岁,男体重大于等于50公斤,女体重大于等于45公斤,经检查身体合格者,都可以参加献血.每次可献血200-400毫升,两次献血间隔期应为6个月.血液的总量占体重的7%~8%.一个健康的人,按规定献血,对身体不会有任何影响.
      故答案为:为确保医疗用血的质量,保证献血者的身体健康和受血者的安全,献血者每次献血前须进行体格检查和血液检验,献出的血液必须按规定项目检验;
      不会.

    无偿献血原则及意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