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求恩大夫是著名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为中国人民的正义战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有一次,一位伤员需要紧急输血,白求恩大夫说:“输我的吧”为什么他不检查伤员的血型就敢主动献血?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白求恩大夫是著名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为中国人民的正义战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有一次,一位伤员需要紧急输血,白求恩大夫说:“输我的吧”为什么他不检查伤员的血型就敢主动献血?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输血以输同型血为原则.但在紧急情况下,AB血型的人可以接受任何血型,O型血可以输给任何血型的人,被称为万能的输血者.如果异血型者之间输血输得太快太多,输进来的凝集素来不及稀释,也可能引起凝集反应.因此,输血时应该以输入同型血为原则.异血型者之间输血,只有在紧急情况下,不得已才采用.结合题意可知,白求恩是O血型.
      故答案为:白求恩是O血型,被称为万能的输血者.

    无偿献血原则及意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