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人李师傅在施工时手臂不小心被利刃划伤,血液从伤口处喷射而出.请你根据所学的知识判断:(1)利刃划伤了李师傅的哪类血管? .(2)该怎样急救?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工人李师傅在施工时手臂不小心被利刃划伤,血液从伤口处喷射而出.请你根据所学的知识判断:
      (1)利刃划伤了李师傅的哪类血管?
               
      (2)该怎样急救?
               

      试题解答


      动脉;在伤口的上端(近心端)扎紧.
      (1)平时说的外伤出血是指体动脉和体静脉出血.体动脉流的是动脉血,动脉血含氧多、颜色鲜红;而体静脉流的是静脉血,静脉血含氧少、颜色暗红.体动脉是将心脏的血液流向全身各处去的血管,压力大,血流速度快,因而外伤出血时成喷射状或一股股的流出;而体静脉是将全身各处的血流回心脏的血管,压力小,血流较缓.题中外伤出血,血色鲜红,从伤口喷出,可以判断是动脉出血.
      (2)应该在近心端用指压法或止血带止血.
      故答案为:(1)动脉 (2)在伤口的上端(近心端)扎紧.

    出血的初步护理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