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名警察再和犯罪分子的搏斗中上肢受伤,血液喷射而出,你认为是哪类血管受伤?怎么样止血?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一名警察再和犯罪分子的搏斗中上肢受伤,血液喷射而出,你认为是哪类血管受伤?怎么样止血?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动脉是将血液从心脏输送到身体个部分去的血管,静脉是把血液从身体各部分送回心脏的血管,毛细血管是连通于最小的动脉与静脉之间的血管.毛细血管数量大,分布广,血管的内径小,仅有8--10微米,只允许红细胞单行通过,管壁非常薄,只由一层上皮细胞构成;管内血流速度最慢.这些特点有利于血液与组织细胞充分地进行物物交换.动脉的管壁厚、弹性大,管内血流速度快,一旦受伤出血,血液会呈喷射状流出,动脉是把血液从心脏输送到全身各处的血管,因此应用手指、止血带或绷带在伤口的近心端压迫止血.
      故答案为:动脉的管壁厚、弹性大,管内血流速度快,一旦受伤出血,血液会呈喷射状流出,动脉是把血液从心脏输送到全身各处的血管,因此应用手指、止血带或绷带在伤口的近心端压迫止血.

    出血的初步护理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