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很多同学不吃早餐就上学,这种做法可取吗?为什么?(2)有些同学边吃东西边笑,这样做对吗?为什么?(3)有些新生儿出生时不会啼哭,这时父母非常紧张,分析这是为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很多同学不吃早餐就上学,这种做法可取吗?为什么?
      (2)有些同学边吃东西边笑,这样做对吗?为什么?
      (3)有些新生儿出生时不会啼哭,这时父母非常紧张,分析这是为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合理膳食是指每日均衡的吃膳食宝塔中的五类食物;一日三餐,按时进餐;每日早中晚能量比例为:30%、40%、30%. 不吃早餐就上学这样做不好,早上吃饱了才可供身体足够能量,有利于学习时精力充沛,学习效果好.
      (2)边吃东西边笑,食物容易误入气管,影响呼吸,因为,咽部的会厌软骨在说话的时候会打开,如果在吃饭时说笑,会厌软骨来不及关上,食物就进入了气管.
      (3)新生儿出生时啼哭是因为从羊水中出来肺才开始吸入空气开始了啼哭,孩子在出生时没有啼哭,通常提示出生时没有呼吸或呼吸弱,那也就是说可能存在着缺氧,可能是生产时间比较长羊水被吸入了,肺泡没充分打开.
      故答案为:(1)这样做不好,早上吃饱了才可供身体足够能量,有利于学习时精力充沛,学习效果好.
      (2)不对,边吃东西边笑,食物容易误入气管,影响呼吸.
      (3)生产时间比较长羊水被吸入了,肺泡没充分打开.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