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体呼出气体的成分和空气的成分如下表所示,据表回答问题. 气体成分 空气 呼出的气体 氮气 78% 78% 氧气 21% 16% 二氧化碳 0.03% 4% 水 0.07% 1.1% 其他气体 0.9% 0.9%(1)根据表中数据,提出一个有价值的生物学问题,并作出解答.问题: .解答: .(2)根据表中数据,分析下面这句话是否正确?为什么?“我们吸入的是氧气,呼出的是二氧化碳.” 、 .(3)人体除产生二氧化碳外,还产生尿素等废物,尿素的排出有 、 两条途径.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人体呼出气体的成分和空气的成分如下表所示,据表回答问题.
      气体成分 空气 呼出的气体
      氮气 78% 78%
      氧气 21% 16%
      二氧化碳 0.03% 4%
      0.07% 1.1%
      其他气体 0.9% 0.9%
      (1)根据表中数据,提出一个有价值的生物学问题,并作出解答.
      问题:
               
      解答:
               
      (2)根据表中数据,分析下面这句话是否正确?为什么?
      “我们吸入的是氧气,呼出的是二氧化碳.”
                         
      (3)人体除产生二氧化碳外,还产生尿素等废物,尿素的排出有
                          两条途径.

      试题解答


      呼出气体中氧气含量比空气中含量低,这是为什么?;吸入的氧气用于分解有机物消耗了;这句话是不正确的;呼出气体中氧气减少,二氧化碳增多.原因是气体在肺内发生了气体交换.肺内的氧气扩散到血液里,血液里的二氧化碳扩散到肺内.故正常环境中,呼出的气体和吸入的气体相比,其变化是氧气含量较少,二氧化碳含量较多.;排汗;排尿
      (1)根据表中数据,提出问题:呼出气体中氧气含量比空气中含量低,这是为什么?
      因为吸入的氧气用于分解有机物消耗了
      (2)“我们吸入的是氧气,呼出的是二氧化碳.”这句话是不正确的.我们吸入的不只是氧气,呼出的不只是二氧化碳.例如:水、氮气等.呼出气体中氧气减少,二氧化碳增多.原因是气体在肺内发生了气体交换.肺内的氧气扩散到血液里,血液里的二氧化碳扩散到肺内.故正常环境中,呼出的气体和吸入的气体相比,其变化是氧气含量较少,二氧化碳含量较多.
      (3)由排泄的三条途径可以知道:①通过泌尿系统以尿的形式把水、无机盐和尿素等物质排出体外;②通过皮肤以汗液的形式把水和无机盐排出体外.③通过呼吸系统以气体的形式把二氧化碳和水排出体外.
      故答案为:
      (1)呼出气体中氧气含量比空气中含量低,这是为什么?;吸入的氧气用于分解有机物消耗了;
      (2)这句话是不正确的;呼出气体中氧气减少,二氧化碳增多.原因是气体在肺内发生了气体交换.肺内的氧气扩散到血液里,血液里的二氧化碳扩散到肺内.故正常环境中,呼出的气体和吸入的气体相比,其变化是氧气含量较少,二氧化碳含量较多;
      (3)排汗;排尿.

    呼气和吸气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