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细菌侵入了人的呼吸道,会发生咳嗽,当咳嗽时,会把口腔内细菌或鼻腔内的液体喷出2米以外.所以不要对着别人咳嗽,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果细菌侵入了人的呼吸道,会发生咳嗽,当咳嗽时,会把口腔内细菌或鼻腔内的液体喷出2米以外.所以不要对着别人咳嗽,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此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不要对着别人咳嗽的原因.解答时可以从飞沫中含有细菌、病菌方面来切入.

      对着别人咳嗽是不文明的行为,还会传播呼吸系统疾病.因为细菌等异物侵入了人的呼吸道,才会发生咳嗽,咳嗽时,会把口腔内细菌或鼻腔内的液体喷出2米以外.如果是对着别人就会把细菌喷到别人面前,会通过呼吸道进入该人体内,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故答案为:对着别人咳嗽,会传播呼吸系统疾病.

    呼吸系统的卫生保健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