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明的皮肤不慎被划破,结果流了很多血,明明感到非常疼,这说明皮肤中可能含有哪几种组织,为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明明的皮肤不慎被划破,结果流了很多血,明明感到非常疼,这说明皮肤中可能含有哪几种组织,为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人的组织主要有上皮组织、肌肉组织、结缔组织、神经组织4种,人的皮肤是器官由皮肤表面的上皮组织,据此答题.

      上皮组织具有保护、分泌功能,肌肉组织具有收缩和舒张的功能,神经组织能够产生和传导兴奋,结缔组织具有连接、支持、保护、营养等功能,如骨、血液、肌腱等.因此,皮肤不慎被划破,会感到疼说明有神经组织,流血说明有结缔组织,因此皮肤中可能含有上皮组织、神经组织和结缔组织.
      故答案为:上皮组织、结缔组织、神经组织;因为皮肤的表皮为上皮组织,划破后流血,说明皮肤里有结缔组织;划破后感到疼,说明皮肤里含有神经组织.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