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生活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能灵敏地感知环境变化.请想象你是下面这个情景中的主角,阅读并回答问题:星期天,小丽在家做饭的时候,接听了一个电话.正接着电话时,她闻到了一股逐渐浓重的焦味,连忙跑进厨房,关了煤气.打开锅盖的时候,感到手被热气烫了一下.看锅里的饭已经变成了黄褐色,尝了一小口,好苦啊!(1)在这个生活情景中,小丽有哪些感觉? ; ; ; ; .(2).这些感觉分别来自身体的哪个部位? ; ; ; ; .(3)这些感觉对于小丽处理这件事有什么作用?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人生活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能灵敏地感知环境变化.请想象你是下面这个情景中的主角,阅读并回答问题:
      星期天,小丽在家做饭的时候,接听了一个电话.正接着电话时,她闻到了一股逐渐浓重的焦味,连忙跑进厨房,关了煤气.打开锅盖的时候,感到手被热气烫了一下.看锅里的饭已经变成了黄褐色,尝了一小口,好苦啊!
      (1)在这个生活情景中,小丽有哪些感觉?
                                                       
      (2).这些感觉分别来自身体的哪个部位?
                                                       
      (3)这些感觉对于小丽处理这件事有什么作用?

      试题解答


      听觉;嗅觉;触觉;视觉;味觉;耳;鼻;皮肤;眼;舌
      (1)根据资料分析可知,接听了一个电话与听觉有关;正接着电话时,她闻到了一股逐渐浓重的焦味,与嗅觉有关;连忙跑进厨房,关了煤气.打开锅盖的时候,感到手被热气烫了一下,与触觉有关;看锅里的饭已经变成了黄褐色,尝了一小口,好苦啊!与视觉和味觉有关.
      (2)人的听觉器官是耳;嗅觉器官是鼻;触觉器官是皮肤;视觉器官是眼;味觉器官是舌.
      (3)这些感觉功能使小丽能全面、准确、迅速地感知事件的发生,及时做出判断和反应.
      故答案为:(1)听觉;嗅觉;触觉;视觉;味觉;
      (2)耳;鼻;皮肤;眼;舌;
      (3)这些感觉功能使小丽能全面、准确、迅速地感知事件的发生,及时做出判断和反应.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