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讨论:(1).从图中找出在人类发展中有规律的变化?这些变化说明了什么?(2).引起这些变化的原因是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讨论:

      (1).从图中找出在人类发展中有规律的变化?这些变化说明了什么?
      (2).引起这些变化的原因是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人类的进化通常分为南方古猿、能人、直立人、智人四个阶段.
      (1)森林大量的消失使得以树栖生活为主的人类,转变到地面生活.如图中可以看出,人类的体形一代一代的向着直立行走的方向发展,这样就使的上肢得到解放,促进了脑的发育.在与自然界斗争的过程中,人类制造工具的工具越来越复杂,衣着上有简单到复杂.所以,由于环境的改变和自身形态的变化一代一代地向着直立行走和制造工具的方向发展.
      (2)古猿原来是过着树栖生活,后来,随着环境的变化,大片的森林变成了稀树草原,使古猿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适应环境的古猿继续过着树栖生活,另一部分古猿被迫从树上到了地面,改营地面生活.人类的体形向着直立行走的方向发展,这样就使的上肢得到解放,由使用天然工具发展到制造工具,促进了脑的发育.
      故答案为:(1)森林消失,古猿不得不下地生活,由于环境的改变和自身形态的变化一代一代地向着直立行走和制造工具的方向发展.
      (2)直立行走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