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在参加劳动或者体育活动时,心跳会加快,这样可以保证心脏输出的血量能够满足机体的需要.但是,缺乏锻炼的人,在进行较长时间的剧烈运动时,心跳会特别快,并出现不舒服,甚至晕倒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如果出现这种不舒服的情况该如何处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人在参加劳动或者体育活动时,心跳会加快,这样可以保证心脏输出的血量能够满足机体的需要.但是,缺乏锻炼的人,在进行较长时间的剧烈运动时,心跳会特别快,并出现不舒服,甚至晕倒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如果出现这种不舒服的情况该如何处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人在参加劳动或体育活动时,心跳会加快,这样可以保证心脏输出的血量能够满足机体的需要.心脏是血液循环的动力器官,血液循环的物质运输功能必须依靠健康的心脏才能完成.有锻炼的心脏,运动时心输出量的增加,主要靠每搏输出量(一次心跳一侧心室射出的血量)的增加;而缺乏锻炼的心脏,运动时心输出量(每分钟输出的血液量)的增加,主要靠心率的增加.若心率过快,使心动周期(一次收缩和舒张)缩短,反而使每搏输出量减少.同时,由于心率过快,心肌休息的时间相对减少,容易引起疲劳.所以现在的人们提倡我们要经常锻炼身体,要拥有一颗从容跳动的心脏.
      故答案为:缺乏锻炼的人,心脏壁的肌肉不发达,收缩和舒张的功能不强,心室每次射出的血量不够多,在进行较长时间的剧烈运动时,只有靠加快心跳次数才能勉强满足机体的需要;后一问言之有理即可.

    体育锻炼对骨、关节和肌肉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