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两栖动物的生殖发育对环境的要求,解释为什么两栖动物的数量在急剧减少?我们应当采取哪些保护措施(至少3个)?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从两栖动物的生殖发育对环境的要求,解释为什么两栖动物的数量在急剧减少?我们应当采取哪些保护措施(至少3个)?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两栖动物的生殖和发育都离不开水,成体也能在潮湿的陆地上,由于环境的污染,尤其是水环境的污染和环境的变迁,使两栖动物的产卵率、成活率下降,所以数量在急剧减少.因此保护措施:建立自然保护区;人工繁育站;加强法制管理,禁止滥捕滥杀;减少污水排放,排放前先净化等等.
      故答案为:水环境的污染和环境的变迁,使两栖动物的产卵率、成活率下降,所以数量在急剧减少;保护措施有:建立自然保护区;人工繁育站;加强法制管理,禁止滥捕滥杀;减少污水排放,排放前先净化等等

    两栖动物的生殖发育环境条件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