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亮发现一池塘边有许多受精卵(甲),心想:这是什么生物的受精卵(乙)?于是通过连续观察发现这是青蛙的受精卵(丙):只见受精卵先发育成小蝌蚪,过一段时间后小蝌蚪便长出了后肢,再过一段时间又长出了前肢,接着尾逐渐变短,直至发育成可以上陆的幼蛙(丁).请回答:(1)以上甲、乙、丙、丁四句叙述中,属于问题的是 ;小亮是通过什么方法证实受精卵是青蛙的? 法.(2)请你写出青蛙的发育称为变态发育的理由: (3)你知道青蛙对人类有哪些益处?你有哪些保护青蛙的行动?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小亮发现一池塘边有许多受精卵(甲),心想:这是什么生物的受精卵(乙)?于是通过连续观察发现这是青蛙的受精卵(丙):只见受精卵先发育成小蝌蚪,过一段时间后小蝌蚪便长出了后肢,再过一段时间又长出了前肢,接着尾逐渐变短,直至发育成可以上陆的幼蛙(丁).请回答:
      (1)以上甲、乙、丙、丁四句叙述中,属于问题的是
                ;小亮是通过什么方法证实受精卵是青蛙的?          法.
      (2)请你写出青蛙的发育称为变态发育的理由:
               
      (3)你知道青蛙对人类有哪些益处?你有哪些保护青蛙的行动?

      试题解答


      乙;观察;幼体与成体形态结构生活习性差异很大
      答:甲乙丙丁四句叙述中只有乙是问句.小亮是先发现,然后继续观察,发现蝌蚪与幼蛙之间在形态结构和生活习性方面差异很大,属于变态发育,即幼体与成体在形态结构和生活习性等方面差异很大,这种发育方式就是变态发育.青蛙是人类的好朋友,以害虫为食物,可以消灭害虫;青蛙作为动物还可以维持生态平衡.我们应该从自我做起不捕捉青蛙,禁止捕杀,拒绝吃青蛙肉等保护行动.
      故答案为:
      (1)乙;观察法
      (2)幼体(蝌蚪)与成体形态结构与生活习性差异很大
      (3)维持自然界的生态平衡,消灭农业害虫等;应该从自我做起不捕捉青蛙,禁止捕杀,拒绝吃青蛙肉等保护行动.
      (只要言之有理给分)

    两栖动物的生殖和发育过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