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辛弃疾《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中有这样一句:“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从青蛙生殖与发育的角度,你怎样理解在“稻花香里”“听取蛙声一片”?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辛弃疾《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中有这样一句:“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从青蛙生殖与发育的角度,你怎样理解在“稻花香里”“听取蛙声一片”?

      试题解答


      见解析
      雄蛙先鸣叫吸引雌蛙,是求偶行为,蛙的生殖发育过程为:雄蛙先鸣叫吸引雌蛙,雌蛙来后雌雄蛙抱对,促进两性生殖细胞排出,两性生殖细胞在水中结合形成受精卵,许多受精卵在一起形成卵块,受精卵孵化出小蝌蚪,小蝌蚪先长后肢,再长前肢,最后尾巴逐渐消失,变成小幼蛙,幼蛙逐渐长成成蛙.受精卵→蝌蚪→幼蛙→成蛙,幼体生活在水中,用鳃呼吸,成体既能生活在水中,也能生活在潮湿的陆地上,主要用肺呼吸,幼体和成体在形态结构和生活习性上有很大差别,属于变态发育.
      故答案为:蛙的生殖发育是:雌雄异体、体外受精,变态发育.

    两栖动物的生殖和发育过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