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读过《红楼梦》这部小说吗?小说中的人物林黛玉是贾母的女儿所生的,贾宝玉是贾母的儿子所生的,他们的爱情悲剧让读者唏嘘不已.从科学角度来看,宝玉和黛玉结婚合适吗?为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你读过《红楼梦》这部小说吗?小说中的人物林黛玉是贾母的女儿所生的,贾宝玉是贾母的儿子所生的,他们的爱情悲剧让读者唏嘘不已.从科学角度来看,宝玉和黛玉结婚合适吗?为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从优生角度出发,我国婚姻法规定,禁止近亲结婚,即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例如表兄妹、表姐弟在法律上是禁止结婚的,因为他们属于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林黛玉和贾宝玉是表兄妹属于旁系血亲,因此不适宜结婚,婚后所生子女得遗传病的可能性就越大.
      故答案为:不合适.宝玉和黛玉是表兄妹,属于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属于近亲结婚,其后代有害隐性基因纯合的机会比随机婚配的后代要高许多倍.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