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勒的实验是否表明在原始地球条件下,由非生命物质演变为原始生命的化学进化是一个短暂的过程?为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米勒的实验是否表明在原始地球条件下,由非生命物质演变为原始生命的化学进化是一个短暂的过程?为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在众多的生命起源学说中,其中化学起源说是被广大学者普遍接受的生命起源假说.这一假说认为,地球上的生命是在地球温度逐步下降以后,在极其漫长的时间内,由非生命物质经过极其复杂的化学过程,一步一步地演变而成的.化学起源说将生命的起源分为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从无机小分子生成有机小分子的阶段;第二个阶段,从有机小分子物质生成生物大分子物质;第三个阶段,从生物大分子物质组成多分子体系;第四个阶段,有机多分子体系演变为原始生命.米勒等人所做的实验是为了证明该学说的第一步.由非生命物质演变为原始生命的化学进化,是经过漫长的时间来实现的,不是一个短暂的过程.
      故答案为:不是;因为由非生命物质演变为原始生命的化学进化,是经过漫长的时间来实现的.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