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关生物起源的说法有很多,你知道哪些?科学家现在普遍认同的是哪一学说?请简要说明这一学说的基本过程.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有关生物起源的说法有很多,你知道哪些?科学家现在普遍认同的是哪一学说?请简要说明这一学说的基本过程.

      试题解答


      见解析
      ①神创论认为,地球及万物是上帝在大约6000年以前,即公元前4004年10月26日上午9:00 钟创造出来的.自从被上帝创造出来以后,地球上的生命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在那个时代,大多数人相信世界是上帝有目的地设计和创造的,由上帝制定的法则所主宰,是有序协调、安排合理、美妙完善且永恒不变的.并且,那个年代所有著名的学者都毫不怀疑地相信圣经的字面解释,神创论的思想对那个时代的科学发展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②自然发生论与神创论差不多同样的古老,人们根据自己双眼对许多表面现象的观察,如腐肉会产生蛆等,得出了低等生物是由非生命物质自然产生的.这叫做自然发生论或自生论.
      ③化学进化论:主张从物质的运动变化规律来研究生命的起源.认为在原始地球的条件下,无机物可以转变为有机物,有机物可以发展为生物大分子和多分子体系直到最后出现原始的生命体.属于得到大多数科学家的认同,并得到很多资料和数据支持的理论.
      ④宇宙生命论:认为宇宙中有无数的星球,生命可能起源于其他星球.人们提出地球生命来源于别的星球或宇宙的“胚种”,根据是地球所有生物有统一的遗传密码及稀有元素埋在酶系中持有特殊重要作用等事实.
      故答案为:生命起源有神创论、自然发生论、化学进化论、宇宙生命论,其中化学起源说是被广大学者普遍接受的生命起源假说.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