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6亿年前,地球的温度很高,天空中赤日炎炎,电闪雷鸣,地面上火山喷发,熔岩横流,从火山中喷发出的气体(水蒸气、氢气、氨、甲烷、硫化氢、二氧化碳等)构成原始的大气.(1)你认为原始的地球上存在生命吗?为什么?(2)现在的环境条件下,地球上会不会再形成原始生命?为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36亿年前,地球的温度很高,天空中赤日炎炎,电闪雷鸣,地面上火山喷发,熔岩横流,从火山中喷发出的气体(水蒸气、氢气、氨、甲烷、硫化氢、二氧化碳等)构成原始的大气.
      (1)你认为原始的地球上存在生命吗?为什么?
      (2)现在的环境条件下,地球上会不会再形成原始生命?为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地质学家研究表明,地球大约是在46亿年以前形成的,那时候地球的温度很高,地面上的环境与现在的完全不同:天空中或赤日炎炎,或电闪雷鸣,地面上火山喷发,熔岩横流.从火山中喷出的气体,如水蒸气、氢气、氨、甲烷、二氧化碳、硫化氢等构成了原始的大气层,原始大气中没有氧气.温度高和没有氧气,可以说明原始地球上没有生命.
      (2)化学起源学说认为生命起源于非生命物质:原始地球的温度很高,地面环境与现在完全不同,天空中赤日炎炎、电闪雷鸣,地面上火山喷发、熔岩横流;从火山中喷出的气体,如水蒸气、氨、甲烷、氢气等构成了原始的大气层,与现在的大气成分明显不同的是原始大气中没有游离的氧;原始大气在高温、紫外线以及雷电等自然条件的长期作用下,形成了许多简单的有机物,随着地球温度的逐渐降低,原始大气中的水蒸气凝结成雨降落到地面上,这些有机物随着雨水进入湖泊和河流,最终汇集到原始的海洋中.原始的海洋就像一盆稀薄的热汤,其中所含的有机物,不断的相互作用,形成复杂的有机物,经过及其漫长的岁月,逐渐形成了原始生命.可见生命起源于原始海洋.现在的地球已经不能再形成原始生命了,因为已经不具备当时的原始地球条件了.
      故答案为:(1)不存在;原因是温度太高,没有氧气.
      (2)不会;原因是没有形成原始生命的环境条件了.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