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分)血液是人体的一种重要组织,它具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下图中a~d为某些物质,e~g为某种细胞,请分析回答下列问题:(1)人在摄入大量含碱性的食品后,血浆中的 (化合物)可与其作用,调节血浆中的pH,以维持内环境的稳定。(2)维持细胞吞噬处理侵入机体的微生物。图中 增殖分化的效应T细胞。(5)血浆中的蛋白质和NaCl等无机盐保持正常含量,有利于维持 的稳定。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1分)血液是人体的一种重要组织,它具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下图中a~d为某些物质,e~g为某种细胞,请分析回答下列问题:

      (1)人在摄入大量含碱性的食品后,血浆中的
      (化合物)可与其作用,调节血浆中的pH,以维持内环境的稳定。
      (2)维持细胞吞噬处理侵入机体的微生物。图中
        增殖分化的效应T细胞。
      (5)血浆中的蛋白质和NaCl等无机盐保持正常含量,有利于维持
        的稳定。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血浆中的H2CO3可与碱性物质进行中和调节血浆PH稳定。(2)为生命活动提供能量的是葡萄糖,胰岛素具有降血糖作用,胰高血糖素和肾上腺素具有升高血糖的作用。(3)细胞呼吸过程,体内物质代谢释放大量的热量,机体调节体温的中枢位于下丘脑。剧烈运动时,体中产热量增加,此时皮肤毛细血管舒张、血流量增大,同时汗液分泌增多。(3)图中e是吞噬细胞,f是B细胞,g是T细胞,吞噬细胞可吞噬处理侵入机体的微生物。B细胞增殖分化成浆细胞,可分泌抗体,T细胞可增殖分化成效应T细胞。(5)血浆渗透压稳定离不开血浆中的无机盐和蛋白质。

    免疫的概念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