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人说,一定限度内的发热对人体有有利的一面,你认为这种说法是否正确?为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有人说,一定限度内的发热对人体有有利的一面,你认为这种说法是否正确?为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在一定范围内,发热时人体免疫功能明显增强,这有利于清除病原体和促进疾病的痊愈,因此,体温不太高时不必用抗生素;但体温超过40℃(小儿超过39℃)则可能引起惊厥、昏迷,甚至严重后遗症,故应及时用退热药.消化酶的消化作用受温度的影响,温度过高或过低消化酶的消化能力下降,37℃时消化酶的消化作用最强.发热时消化酶的能力下降,因此发热对人体既有利也有害.
      故答案为:正确;在一定范围内,发热时人体免疫功能明显增强,这有利于清除病原体和促进疾病的痊愈,因此,体温不太高时不必用抗生素.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