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严重烧伤的病人植皮时,是应该用病人自己的皮肤还应应该用别人的健康皮肤?为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为严重烧伤的病人植皮时,是应该用病人自己的皮肤还应应该用别人的健康皮肤?为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免疫是指人体的一种防御功能,人体依靠这种功能识别“自己”和“非己”成分,能够及时清除自身产生的衰老、死亡和损伤细胞,破坏和排斥进入体内的抗原物质,维持人体内部环境的平衡和稳定,还可以随时监视识别和清除体内产生的异常细胞,防止肿瘤细胞的产生.在进行他人皮肤移植时,他人皮肤植入人体后,会刺激人体的免疫系统,产生免疫反应,对他人皮肤进行排斥,抑制其成活,因此移植的皮肤相当于抗原;
      植皮时最好移植自己的皮肤,必须移植他人的皮肤时,需要进行抗免疫治疗,否则移植不会成功.因此,某人烧伤需要植皮,应取用自身健康的皮肤,其主要原因是防止发生排斥反应.
      故答案为:最好移植自己的皮肤;在进行他人皮肤移植时,他人皮肤植入人体后,会刺激人体的免疫系统,产生免疫反应,对他人皮肤进行排斥,抑制其成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