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问题,人人关心.请分析作答:(1)简述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2)健康的生活方式应包含哪些内容?(3)传染病的预防措施有哪几个方面?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健康问题,人人关心.请分析作答:
      (1)简述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
      (2)健康的生活方式应包含哪些内容?
      (3)传染病的预防措施有哪几个方面?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传统的健康观是“无病即健康”,现代 人的健康观是整体健康,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健康是指一种身体上、心理上和社会适应方面的良好状态,而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和不虚弱.近年来,又把道德修养和生殖质量也纳入了健康的范畴.
      (2)、好的生活方式对健康十分重要,健康的生活方式主要有:营养配餐好;坚持体育锻炼;按时作息等.
      (3)、传染病的主要环节有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等,三个环节必须同时具备,缺一不可.因此传染病的预防措施有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只要采取其中任何一个措施就可有效预防传染病.
      故答案为:(1)健康是指一种身体上、心理上和社会适应方面的良好状态.
      (2)营养配餐好;坚持体育锻炼;按时作息.
      (3)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