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身体健康,请分析下列的哪些生活习惯能有效地预防传染病?试题及答案-多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身体健康,请分析下列的哪些生活习惯能有效地预防传染病?                           

      试题解答


      B,C,E,F

      (1)进入青春期,正是身体发育时期,要注意合理膳食,作息有规律,保证均衡营养,积极参加文娱活动和体育锻炼,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发育.所以要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睡眠避免多吃、多睡、少运动的现象出现,并且不吸烟、饮酒,所以AD不符合题意.
      (2)传染病流行的时候,只要切断传染病流行的三个环节中的任何一个环节,传染病就流行不起来;因此预防传染病的一般措施有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选项中,“消灭苍蝇、蚊子”属于切断传播途径,“家养宠物要定期注射狂犬疫苗”属于控制传染源、“按时做好预防接种”属于保护易感人群、“生吃瓜果要洗净”属于预防传染病的切断传播途径的措施.
      故选:BCEF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