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探究“光对鼠妇的生活的影响”时提出问题:光对鼠妇生活有影响吗?作出假设: .实施计划:在铁盘或纸盒内放入一层湿土,并从中间隔开,一侧盖上不透光的纸板,另一侧盖上透明的玻璃板,形成 和 两种环境,形成 实验.(选对照或不对照)这个实验的变量是 ,给铁盘两侧各放一只鼠妇行吗? .实验结束后,将鼠妇如何处理?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探究“光对鼠妇的生活的影响”时提出问题:光对鼠妇生活有影响吗?
      作出假设:
               
      实施计划:在铁盘或纸盒内放入一层湿土,并从中间隔开,一侧盖上不透光的纸板,另一侧盖上透明的玻璃板,形成
                          两种环境,形成          实验.(选对照或不对照)这个实验的变量是          ,给铁盘两侧各放一只鼠妇行吗?          .实验结束后,将鼠妇如何处理?         

      试题解答


      鼠妇适于生活在阴暗的环境中,光会影响鼠妇的生活;明亮;阴暗;对照;光;不行;放回适合鼠妇生活的自然环境中
      提出问题后,根据自己已有的知识和生活经验对问题的答案提出可能的设想.作出的假设是:鼠妇适于生活在阴暗的环境中,光会影响鼠妇的生活.作出假设的依据是:在花盆、石块下等比较阴暗的地方看到了鼠妇,而在明亮的地方没有看到.当把花盆、石块搬开后,看到鼠妇很快地爬走了;制定并实施实验计划:该实验的目的是探究“光会影响鼠妇的生活光”,实验变量是有无光照,在设计实验时,要给鼠妇提供明亮和阴暗两种环境,各放入等量的鼠妇若干只,过一段时间后,观察鼠妇对环境的选择.如果阴暗环境中鼠妇多,则说明假设是正确的;如果明亮环境中鼠妇多,则说明假设是错误的.就是形成以光照为惟一变量的对照实验.不能用1只鼠妇,如果只用1只鼠妇做实验,结果具有很大的偶然性(如采集的鼠妇生病或受处于特殊生长时期等),不足以说明问题.本实验用10只鼠妇做实验,可以减小误差.当然,采用更多的鼠妇更好,但会增加实验的难度.要养成关爱动物的好习惯,保护动物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这样对于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非常有利,所以实验结束后,要把鼠妇放回到适宜它生长的自然环境中.
      故答案为:鼠妇适于生活在阴暗的环境中,光会影响鼠妇的生活;明亮;黑暗;对照;光;不行;放回适合鼠妇生活的自然环境中.

    探究影响鼠妇分布的环境因素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