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你根据进行“光对鼠妇生活的影响”探究活动的体会,认真回答下列问题(1)提出的问题是 .(2)作出的假设是 .(3)探究过程中,实验的变量是 .为了保证实验结果的不同只能是由你确定的变量引起的,要采用 .所以要设置光明和 两种环境.(4)实验完成后,你们小组是如何处理鼠妇的?答: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请你根据进行“光对鼠妇生活的影响”探究活动的体会,认真回答下列问题
      (1)提出的问题是
               
      (2)作出的假设是
               
      (3)探究过程中,实验的变量是
                .为了保证实验结果的不同只能是由你确定的变量引起的,要采用          .所以要设置光明和          两种环境.
      (4)实验完成后,你们小组是如何处理鼠妇的?答:
               

      试题解答


      光对鼠妇的生活有影响吗?;光对鼠妇的生活有影响或光对鼠妇的生活无影响;有无光照;对照实验;黑暗;放回适合鼠妇生活的大自然
      (1)提出问题:尝试从日常生活、生产实际或学习中发现与生物学相关的问题.提出的问题是:光对鼠妇的生活有影响吗?(一定是问句“?”)
      (2)作出假设:应用已有知识,对问题的答案提出可能的设想:光对鼠妇的生活有影响或光对鼠妇的生活无影响.
      (3)对照实验是指在研究一种条件对研究对象的影响时,所进行的除了这种条件不同之外,其他条件都相同的实验.该实验的目的是探究光对鼠妇的生活有影响,实验变量是有无光照,在设计实验时,要给鼠妇提供明亮和黑暗两种环境.观察鼠妇对环境的选择,形成以光照为唯一变量的对照实验,说明光对鼠妇的生活有影响.这样就保证了实验结果的不同只能是由确定的变量引起的.使实验结果具有说服力.
      (4)要养成关爱动物的好习惯,保护动物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这样对于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非常有利,所以要把鼠妇放回到适宜它生活的自然环境中.
      故答案为:(1)光对鼠妇的生活有影响吗?(2)光对鼠妇的生活有影响或光对鼠妇的生活无影响;(3)有无光照;对照实验;黑暗;(4)放回适合鼠妇生活的大自然.

    探究影响鼠妇分布的环境因素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