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观察图片,回答下列问题⑴表示出上图中的食物链 。⑵其中的生产者是 ,消费者是 。⑶以上的生物中, 类生物的总量最多, 最少。⑷当把狮子消灭后,斑马的数量会 A.迅速上升B.缓慢上升C.保持相对稳定D.上升后又下降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观察图片,回答下列问题

      ⑴表示出上图中的食物链

      ⑵其中的生产者是
        ,消费者是 
      ⑶以上的生物中,
        类生物的总量最多,  最少。
      ⑷当把狮子消灭后,斑马的数量会
       
      A.迅速上升B.缓慢上升
      C.保持相对稳定D.上升后又下降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试题分析:(1)图中的生物有树和草、斑马、狮子,它们之间因为捕食关系形成了食物链,即:树和草→斑马→狮子
      (2)生产者指绿色植物,消费者指各种动物,所以图中的生产者为树和草,消费者指斑马和狮子。
      (3)在树和草、斑马和狮子这些生物中,营养级别越高,生物的数量越少,树和草处于第一营养级,数量最多,狮子处于最高营养级,数量最少。
      (4)当把狮子消灭后,斑马由于失去天敌而使数量增加,这样会使斑马之间争夺食物而发生激烈的生存竞争,导致斑马数量减少,所以斑马数量呈现出先上升后下降的的趋势,所以此题选D。

    探究某些生态因素在生态系统中的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