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据报道,北京孔庙内有101棵古柏和3棵古槐淆的已有700多年树龄,最短的也在100年以上。饱经风霜的树干随处可见被害虫侵蚀的痕迹。据调查,古树上有红蜘蛛、蚜虫、草蛉、七星瓢虫、麻雀、花喜鹊等6种动物,它们之间的关系可用如下食物同简图表示。请结合图示回答下列问题:(1)该食物网中的红蜘蛛、蚜虫是危害古树的害虫,它们是生态系统成分中的 。(2)该食物网中最长的食物链有 条。(3)请你写出一条最短的食物链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据报道,北京孔庙内有101棵古柏和3棵古槐淆的已有700多年树龄,最短的也在100年以上。饱经风霜的树干随处可见被害虫侵蚀的痕迹。据调查,古树上有红蜘蛛、蚜虫、草蛉、七星瓢虫、麻雀、花喜鹊等6种动物,它们之间的关系可用如下食物同简图表示。请结合图示回答下列问题:

      (1)该食物网中的红蜘蛛、蚜虫是危害古树的害虫,它们是生态系统成分中的

      (2)该食物网中最长的食物链有
        条。
      (3)请你写出一条最短的食物链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生态系统的成分生物因素和非生物因素。生物因素包括生产者、消费者和分解者。生产者主要指绿色植物;消费者有草食动物和肉食动物;分解者主要是指营腐生生活的微生物,还有真菌和营腐生动物(如蚯蚓、秃鹫、乌鸦等)。故红蜘蛛、蚜虫是危害古树的害虫应是消费者。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