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集藻类植物、苔藓植物、蕨类植物,你分别是在什么环境中采集到的?根据它们的结构特点说明为什么只能在那样的环境中才能采集到.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采集藻类植物、苔藓植物、蕨类植物,你分别是在什么环境中采集到的?根据它们的结构特点说明为什么只能在那样的环境中才能采集到.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藻类植物有的是单细胞的,有的是多细胞的,结构简单,无根茎叶的分化,大多数生活在水中,少数生活在阴湿的陆地;苔藓植物是多细胞生物,生活在阴湿的环境中,没有真正的根,因此无法支持很高的地上部分,虽然有了茎和叶,但茎、叶内无输导组织,不能为植株输送大量的营养物质供其利用,所以苔藓植物比较矮小;蕨类植物是多细胞生物,生活在阴湿处,有根、茎、叶的分化,且出现了输导组织和机械组织.
      故答案为:水中或潮湿的陆地的;阴湿的陆地;阴湿的陆地.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