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双眼皮女孩,她的生殖细胞只有一种,那么她的基因组成是什么?用A和a表示.为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一个双眼皮女孩,她的生殖细胞只有一种,那么她的基因组成是什么?用A和a表示.为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在体细胞中,染色体是成对存在的,基因也是成对存在的,分别位于成对的染色体上;在形成生殖细胞的过程中,成对的染色体分开,每对染色体中的一条进入精子或卵细胞中,基因也随着染色体的分离而进入不同的生殖细胞中.双眼皮是显性性状.女孩是双眼皮,其基因组成有两种情况:AA或Aa,但她只能产生一种生殖细胞,说明她的基因组成是AA.假若她的基因组成是Aa,则她会产生两种生殖细胞A或a.
      故答案为:AA;因为女孩是双眼皮,其基因组成有两种情况:AA或Aa,但她只能产生一种生殖细胞,说明她的基因组成是AA.假若她的基因组成是Aa,则她会产生两种生殖细胞A或a.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