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在做探究根的什么部位生长最快的实验时,只选取了一条幼根,这有没有设置对照呢?如果有,对照是什么?(2)当几位同学获得的数据不同时,为了接近真实情况的数据,对这些数据处理的方法应该是 .(3)根生长最快的部位是 ,说明根的生长靠分生区增加 的数量,靠 使细胞体积增大.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在做探究根的什么部位生长最快的实验时,只选取了一条幼根,这有没有设置对照呢?如果有,对照是什么?
      (2)当几位同学获得的数据不同时,为了接近真实情况的数据,对这些数据处理的方法应该是

      (3)根生长最快的部位是
        ,说明根的生长靠分生区增加  的数量,靠  使细胞体积增大.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是探究根的什么部位生长最快的探究实验.根尖的结构一般可以划分为四个部分:根冠、分生区、伸长区和成熟区.

      (1)、对照实验:在探究某种条件对研究对象的影响时,对研究对象进行的除了该条件不同以外,其他条件都相同的实验.根据变量设置一组对照实验,使实验结果具有说服力.一般来说,对实验变量进行处理的,就是实验组.没有处理是的就是对照组.只选取了一条幼根,有对照实验.对照是幼根的各个部分(根冠、分生区、伸长区、成熟区相互对照).
      (2)、为了减少实验数据的误差,避免偶然性,使实验结果更准确,应该将这几位同学的数据相加取平均值.
      (3)、分生区被根冠包围着,属于分生组织,细胞很小,细胞壁薄,细胞核大,细胞质浓,具有很强的分裂能力,能够不断分裂产生新细胞,使细胞数目增加,向下补充根冠,向上转化为伸长区. 伸长区在分生区上部,细胞逐渐停止分裂,开始迅速伸长,是根伸长最快的地方.因此根的生长靠分生区增加 细胞的数量,靠 伸长区使细胞体积增大.故答案为:
      (1)有,对照是幼根的各个部分(根冠、分生区、伸长区、成熟区相互对照)
      (2)将这几位同学的数据相加取平均值
      (3)伸长区;细胞;伸长区.

    探究根的什么部位生长最快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