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答“探究根的什么部位生长最快”实验中的问题:(1)探究时应选用什么样的根? (2)对所选用的根应怎样进行分段标记? (3)对幼根分段标记后怎样做才能知道根的哪个部位生长最快? (4)通过观察记录应得出的结论是: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回答“探究根的什么部位生长最快”实验中的问题:
      (1)探究时应选用什么样的根?
               
      (2)对所选用的根应怎样进行分段标记?
               
      (3)对幼根分段标记后怎样做才能知道根的哪个部位生长最快?
               
      (4)通过观察记录应得出的结论是:
               

      试题解答


      生长迅速的根;自根尖向上等距离画4条横线;观察记录所标记的幼根的每一段在每天的长度变化;根生长最快的部分是伸长区
      (1)本实验为探究根的什么部位生长最快.为的是实验效果更加明显,便于测量,我们一般选生长迅速的幼根.
      (2)对所选幼根进行标记,标记的方法是:从根的顶端向上等距离用碳素笔画四条线,实验时为了使划线准确应将幼根放在坐标纸上,画线时一定要轻.
      (3)观察记录所标记的幼根的每一段在每天的长度变化,来了解根的哪个部位生长最快.
      (4)在根尖的四部分中,成熟区、分生区、根冠的间距基本不变,而伸长区的间距明显增长.这是因为根冠和成熟区的细胞基本上已经不分裂了,而分生区的细胞主要负责的是分裂,使细胞的数目增加,并不会使细胞体积增大,而伸长区的细胞则停止分裂,开始迅速伸长,是根伸长最快的区域.
      故答案为:(1)生长迅速的根;
      (2)自根尖向上等距离画4条横线;
      (3)观察记录所标记的幼根的每一段在每天的长度变化;
      (4)根生长最快的部分是伸长区.

    探究根的什么部位生长最快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