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所示在甲、乙两个密闭的钟罩内分别放养一只同样体质、大小、年龄和性别的小白鼠,同时在甲中放一盆长势茂盛的植物,乙中仅放花盆,将甲、乙都放置在阳光下.请你想一想,回答下列问题.①两只小白鼠活的时间一样长吗?为什么?②为什么要用密闭的钟罩?③为什么要放养同样体质、大小、年龄和性别的小白鼠?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所示在甲、乙两个密闭的钟罩内分别放养一只同样体质、大小、年龄和性别的小白鼠,同时在甲中放一盆长势茂盛的植物,乙中仅放花盆,将甲、乙都放置在阳光下.请你想一想,回答下列问题.
      ①两只小白鼠活的时间一样长吗?为什么?
      ②为什么要用密闭的钟罩?
      ③为什么要放养同样体质、大小、年龄和性别的小白鼠?

      试题解答


      见解析
      ①甲装置里的植物、与小白鼠进行呼吸作用消耗氧气,同时产生二氧化碳,而产生的二氧化碳又可以作为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的原料,制造有机物并释放出氧气来,所以甲装置里的氧气与二氧化碳存在一定的平衡,因而瓶内有较多的氧气,小白鼠活的时间要长一些.
      ②避免空气计入钟罩内,影响实验结果.
      ③对照实验要控制单一变量,其他条件都相同,变量只有一个.
      故答案为:①不一样,甲装置中的小白鼠活的时间较长,因为长势旺盛的植物在进行光合作用时制造氧气,为小白鼠呼吸提供氧气的来源.
      ②避免空气计入钟罩内,影响实验结果.
      ③对照实验要控制单一变量,其他条件都相同,变量只有一个.

    探究光合作用的条件、原料和产物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