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回答探究动物绕道取食的几个问题资料背景:“尝试与错误”是常见的学习行为.如蚯蚓要经过大约200次尝试,遭受许多轻微的电击才能学会直接爬向潮湿的暗室.动物越高等,学习能力越强,学会某种行为中“尝试与错误”的次数越少.当动物和它所发现的食物之间设有障碍物时,它可能会经过若干次“尝试与错误”,学会绕道取食.①提出问题: .②作出相应的假设: .③如果用鸡做实验,发现通过18次的“尝试与错误”后,取到食物.由此你可以得出什么结论 .④如果增加实验中的障碍,预计鸡绕道取食所经过的“尝试与错误”的次数会 .⑤在同样的实验条件下,把鸡换成狗做实验,其经过的“尝试与错误”的次数是否一样? .说明了什么问题?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请回答探究动物绕道取食的几个问题
      资料背景:“尝试与错误”是常见的学习行为.如蚯蚓要经过大约200次尝试,遭受许多轻微的电击才能学会直接爬向潮湿的暗室.动物越高等,学习能力越强,学会某种行为中“尝试与错误”的次数越少.当动物和它所发现的食物之间设有障碍物时,它可能会经过若干次“尝试与错误”,学会绕道取食.
      ①提出问题:

      ②作出相应的假设:
       
      ③如果用鸡做实验,发现通过18次的“尝试与错误”后,取到食物.由此你可以得出什么结论
       
      ④如果增加实验中的障碍,预计鸡绕道取食所经过的“尝试与错误”的次数会
       
      ⑤在同样的实验条件下,把鸡换成狗做实验,其经过的“尝试与错误”的次数是否一样?
       
      说明了什么问题?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此题一是考查学生对探究动物绕道取食行为的实验操作能力.二是考查学生设计对照实验、分析实验现象、预期实验结果的能力.

      ①提出问题:动物能否绕道取食?
      ②作出假设:动物能绕道取食.
      ③如果用鸡做实验,发现通过18次的“尝试与错误”后,取到食物.由此可以得出结论:动物经过多次尝试与错误后取到食物.
      ④如果增加实验中的障碍,预计鸡绕道取食所经过的“尝试与错误”的次数会增加.
      ⑤在同样的实验条件下,把鸡换成狗做实验,其经过的“尝试与错误”的次数是否一样?不一样.
      说明了不同的动物学习能力不同,动物越高等,学习能力就越强.
      故答案为:①动物能否绕道取食?②动物能绕道取食;③动物经过多次尝试与错误后取到食物;④增加;⑤不一样;不同的动物学习能力不同.动物越高等,学习能力就越强.

    探究动物的绕道取食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