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鲫鱼能在光线很弱的水中游泳,但不会和水中的石块或其他物体碰撞.其原因是什么?请你设计一个探究实验来验证你的结论.(1)提出问题: .(2)作出假设:根据你的观察和生活经验作出的假设是 .(3)制订并实施计划: .(4)分析结果,得出结论: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鲫鱼能在光线很弱的水中游泳,但不会和水中的石块或其他物体碰撞.其原因是什么?请你设计一个探究实验来验证你的结论.
      (1)提出问题:
               
      (2)作出假设:根据你的观察和生活经验作出的假设是
               
      (3)制订并实施计划:
                         
      (4)分析结果,得出结论:
               

      试题解答


      鱼的侧线有感知水流和测定方向的作用吗?;鱼的侧线有感知水流和测定方向的作用.;取大小健康状况相同的两条鱼,一条鱼用凡士林将侧线涂盖起来,另一条不做任何处理.;然后将它们放在同一个盛有水的鱼缸中,观察现象;鱼的侧线有感知水流和测定方向的作用.
      (1)鲫鱼能在光线很弱的水中游泳,但不会和水中的石块或其他物体碰撞.其原因是因为它身体具有感知水流和测定方向的结构,这个结构叫侧线,因而我们探究的问题就应该是:鱼的侧线有感知水流和测定方向的作用吗?
      (2)假设是根据生活经验而做出的科学假设,根据我们的经验,鱼的身体侧面有一条侧线,侧线与脊柱成一条线,可以猜测侧线或许与脊柱内的神经相连,鱼是通过神经感知的.故此实验的假设为:鱼的侧线有感知水流和测定方向的作用.
      (3)探究实验要设置对照实验,变量是要研究的问题.此实验我们要研究的是侧线有感知水流和测定方向的作用,因而变量应该是侧线.
      (4)根据我们实验的过程和现象得出符合事实的结论.
      故答案为:(1)鱼的侧线有感知水流和测定方向的作用吗?
      (2)鱼的侧线有感知水流和测定方向的作用.
      (3)提示:要设实验组和对照组,只能控制一个变量(侧线),其他条件都相同.可将一组的侧线用凡士林涂盖起来.
      (4)鱼的侧线有感知水流和测定方向的作用.

    探究鱼鳍在游泳中的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