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亮同学非常喜欢观察思考生物现象.雨后的一天下午,他仔细地观察地上的蚯蚓,想到了一个问题:蚯蚓生活在土中,它们到底喜欢明亮还是喜欢黑暗?请你根据小亮的问题,将他的探究活动的过程填写完整.(1)提出问题(2)做出假设: .(3)制定计划:实验中的变量是 ,你认为本次探究活动的要点是:为蚯蚓提供 和 两种土壤,观察蚯蚓的分布情况.(4):实施计划:在实验室仔细观察,认真记录.实验结果: (5)得出结论: (6)表达和交流:只用一只蚯蚓做实验可以吗?为什么?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小亮同学非常喜欢观察思考生物现象.雨后的一天下午,他仔细地观察地上的蚯蚓,想到了一个问题:蚯蚓生活在土中,它们到底喜欢明亮还是喜欢黑暗?请你根据小亮的问题,将他的探究活动的过程填写完整.
      (1)提出问题
      (2)做出假设:
               
      (3)制定计划:实验中的变量是
                ,你认为本次探究活动的要点是:为蚯蚓提供                    两种土壤,观察蚯蚓的分布情况.
      (4):实施计划:在实验室仔细观察,认真记录.
      实验结果:
               
      (5)得出结论:
               
      (6)表达和交流:只用一只蚯蚓做实验可以吗?为什么?

      试题解答


      蚯蚓喜欢生活在阴暗的环境中;光照;明亮处;黑暗处;一段时间后蚯蚓都在遮光的一面生活;蚯蚓喜欢黑暗
      一、提出问题.
      二、做出假设:蚯蚓生活在阴暗潮湿富含有机质的地方,所以我们假设蚯蚓喜欢黑暗,当然也可以假设蚯蚓喜欢明亮;
      三、实施计划:将30只(尽量多取,防止实验出现偶然性,减少实验误差)蚯蚓放入一个盒子中,加上点湿土,把蚯蚓放到盒子的中线上,一半用不透明的硬纸板盖上,一半敞开,所以变量是有无光照,观察实验结果.
      四、实验现象:一段时间后蚯蚓都在遮光的一面生活.
      五、得出结论:蚯蚓喜欢黑暗.
      故答案为:
      (2)蚯蚓喜欢黑暗
      (3)光照、明亮处和黑暗处
      (4)一段时间后蚯蚓都在遮光的一面生活
      (5)蚯蚓喜欢黑暗
      (6)不可以,尽量多取,防止实验出现偶然性,减少实验误差

    探究影响蚯蚓分布的环境因素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