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蚯蚓是在土壤中营穴居生活的,可是,在大雨过后,蚯蚓常常钻出地面,这是为什么呢?请根据你已有的生活经验提出一个恰如其分的问题,并作出合理的假设.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蚯蚓是在土壤中营穴居生活的,可是,在大雨过后,蚯蚓常常钻出地面,这是为什么呢?请根据你已有的生活经验提出一个恰如其分的问题,并作出合理的假设.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蚯蚓是用湿润的体壁进行呼吸的,呼吸的是空气中的氧气.大雨过后,水淹,雨水把土壤缝隙中的氧气排挤出来,土壤中的氧气减少,蚯蚓在土壤中无法呼吸,为了呼吸蚯蚓纷纷钻出地.
      根据已有的生活经验提出一个恰如其分的问题是,蚯蚓生活在土中,它们到底喜欢明亮还是喜欢黑暗?作出合理的假设是蚯蚓生活在土中,它们喜欢黑暗.
      故答案为:大雨过后,水淹,雨水把土壤缝隙中的氧气排挤出来,土壤中的氧气减少,蚯蚓在土壤中无法呼吸,为了呼吸蚯蚓纷纷钻出地;蚯蚓生活在土中,它们到底喜欢明亮还是喜欢黑暗?蚯蚓生活在土中,它们喜欢黑暗.

    探究影响蚯蚓分布的环境因素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