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蚯蚓是生活在潮湿、松软的土壤中,夜间出来活动,那么蚯蚓是如何感觉到天色是亮的还是黑的,也就是说蚯蚓有没有感觉光的能力呢?如果我们假设蚯蚓有感觉光线强弱的能力,请你设计一个实验来证明这个假设正确与否.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蚯蚓是生活在潮湿、松软的土壤中,夜间出来活动,那么蚯蚓是如何感觉到天色是亮的还是黑的,也就是说蚯蚓有没有感觉光的能力呢?如果我们假设蚯蚓有感觉光线强弱的能力,请你设计一个实验来证明这个假设正确与否.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生物探究实验一般都是对照实验,探究蚯蚓有没有感觉光的能力呢?如果我们假设蚯蚓有感觉光线强弱的能力,实验的唯一变量是光,其他条件相同.因此实验设计是:先准备一个纸盒,盒内放上潮湿松软的土壤,纸盒的一侧盖上木板(保持黑暗),另一侧盖上玻璃板(保持光线较亮),把20条(多条)状况相同的蚯蚓放在纸盒的中央,一段时间后观察统计呆在亮处的蚯蚓多还是呆在黑暗处的多.
      故答案为:先准备一个纸盒,盒内放上潮湿松软的土壤,纸盒的一侧盖上木板(保持黑暗),另一侧盖上玻璃板(保持光线较亮),把20条(多条)状况相同的蚯蚓放在纸盒的中央,一段时间后观察统计呆在亮处的蚯蚓多还是呆在黑暗处的多.

    探究影响蚯蚓分布的环境因素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