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对扦插材料的选择和处理中,你所选择的茎段应保留几个节?对每个节上的叶片你将如何处理?为什麽?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对扦插材料的选择和处理中,你所选择的茎段应保留几个节?对每个节上的叶片你将如何处理?为什麽?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一般保留两个节;上一个节上的叶要去掉部分叶片;这样做是为了减少扦插枝条内的水分过多蒸发;下面一个节上的叶应从叶柄处全部去掉;这样做的原因是:一般说在节的部位居间分生组织发达,此处较易生根,去掉叶片时,叶柄在节上留下伤痕,伤口处较容易产生愈伤组织,也就容易生根.
      故答案为:一般保留两个节;上一个节上的叶要去掉部分叶片;这样做是为了减少扦插枝条内的水分过多蒸发;下面一个节上的叶应从叶柄处全部去掉;这样做的原因是:一般说在节的部位居间分生组织发达,此处较易生根,去掉叶片时,叶柄在节上留下伤痕,伤口处较容易产生愈伤组织,也就容易生根.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