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是“温度对豌豆幼苗呼吸作用强度的影响”坐标曲线,请据图回答:(1)呼吸作用最强、最弱时的温度分别是多少? (2)一般的来说,随着温度的升高,呼吸作用会加强.但是,温度过高,呼吸作用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3)根据图表,你会建议妈妈在储存水果、蔬菜时应保持怎样的温度?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是“温度对豌豆幼苗呼吸作用强度的影响”坐标曲线,请据图回答:
      (1)呼吸作用最强、最弱时的温度分别是多少?
               
      (2)一般的来说,随着温度的升高,呼吸作用会加强.但是,温度过高,呼吸作用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3)根据图表,你会建议妈妈在储存水果、蔬菜时应保持怎样的温度?
               

      试题解答


      最弱5℃以下;最强38℃左右;受到抑制;3~7℃
      (1)从图中可以看出:温度在5℃以下时,呼吸作用最弱,而在38℃左右时最强.
      (2)图中,在5℃以上时,随着温度的升高,呼吸作用越来越强,而到38℃以后,呼吸作用又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减弱.
      (3)根据以上的结论,保存水果时温度应保持在3~7℃最好.
      故答案为:(1)5℃以下;38℃左右;(2)受到抑制;(3)3~7℃

    探究植物的呼吸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