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中A和B中的老鼠正在通过复杂的迷宫.这两个迷宫相同,但在图B的末端有一块奶酪,图A的末端则无任何东西,请观察图A和图B,思考一下,然后回答下列问题.(1)老鼠是用 (填“反复尝试”或“记忆”或“推理”)的方法学会怎样通过迷宫的.(2)老鼠再通过迷宫的过程中,将会通过 (填“反复尝试”或“记忆”或“推理”)的方法快速地找到出路.(3)哪一只老鼠可能学得快一些?这说明奖赏能或不能帮助学习?这对你的学习有什么启发?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中A和B中的老鼠正在通过复杂的迷宫.这两个迷宫相同,但在图B的末端有一块奶酪,图A的末端则无任何东西,请观察图A和图B,思考一下,然后回答下列问题.
      (1)老鼠是用
                (填“反复尝试”或“记忆”或“推理”)的方法学会怎样通过迷宫的.
      (2)老鼠再通过迷宫的过程中,将会通过
                (填“反复尝试”或“记忆”或“推理”)的方法快速地找到出路.
      (3)哪一只老鼠可能学得快一些?这说明奖赏能或不能帮助学习?这对你的学习有什么启发?

      试题解答


      反复尝试;记忆
      (1)学习行为是在遗传因素的基础上,通过环境的作用,由生活经验和学习而获得的行为.老鼠是用反复尝试的方法,经过不断的失败,再尝试最终学会通过迷宫的.
      (2)由(1)解答可知,老鼠不断尝试的行为由生活经验和学习而获得的行为,属于学习行为,当老鼠再通过迷宫的过程中,将会通过记忆的方法快速地找到出路.
      (3)B老鼠可能学得快一些,因为图B的末端有一块奶酪,图A的末端则无任何东西,这说明奖赏能帮助促进学习.对学习的启发是:学习中要有学习的动力,这样成功的机会就大.
      故答案为:(1)反复尝试;(2)记忆;(3)B;能帮助学习;学习中要有学习的动力,这样成功的机会就大.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