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年级某班打算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开展一次实践活动,请你参与。【时政播报】热点一:2013年全国两会, “校车安全”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热点二:2013年4月10日,国务院公布《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将校车安全问题纳入法制轨道。(1)以上时事资料可以通过查阅报纸、 、 等途径搜集。(2分)【原因探究】(2)国家为什么要对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给予特殊保护?(3分)【共同责任】(3)保障安全各方有责。请填写下列表格(2分)角色应承担责任国家学校【自我警醒】(4)安全重于泰山,未成年人应如何进行自我保护?(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九年级某班打算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开展一次实践活动,请你参与。
      【时政播报】热点一:2013年全国两会, “校车安全”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热点二:2013年4月10日,国务院公布《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将校车安全问题纳入法制轨道。
      (1)以上时事资料可以通过查阅报纸、
      等途径搜集。(2分)
      【原因探究】(2)国家为什么要对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给予特殊保护?(3分)
      【共同责任】(3)保障安全各方有责。请填写下列表格(2分)
      角色
      应承担责任
      国家

      学校

      【自我警醒】(4)安全重于泰山,未成年人应如何进行自我保护?(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搜集时事材料的的方式,常用的主要有上网、听广播、看电视、看报纸等,据此回答即可。
      国家对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给予特殊保护,是因为未成年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而且未成年人群体是弱势群体,自我保护的能力和意识较差,容易受到不法侵害等,据此回答即可。
      国家对未成年人要进到国家和社会保护的责任,制定法律法规,严格监管,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外部环境等;而学校要尽到学校保护的义务,加强学校管理,加强安全意识教育等,据此回答即可。
      自我保护首先要有意识,很多未成年人缺乏安全意识,需要增强,还要有自我保护的常识,要学会保全自己的生命,机智灵活的保护自己,还要有法律知识,能够依法维权。据此回答即可。

    多彩的生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